做下颌角截骨有年龄限制吗

博主:张笑天张笑天 2020-10-24 9085 0条评论
摘要: 最近总是收到很多粉丝的留言问,做下颌角截骨有年龄限制吗?年龄大是不是做下颌角容易下垂?什么年纪做下颌角最好?下面我来给大家科普一下。先来分析下颌角截骨手术会不会导致皮肤松垂?不一定...

最近总是收到很多粉丝的留言问,做下颌角截骨有年龄限制吗?年龄大是不是做下颌角容易下垂?什么年纪做下颌角最好?下面我来给大家科普一下。

先来分析下颌角截骨手术会不会导致皮肤松垂?

不一定,毕竟无论你有没有做过下颌角截骨,随着时间推移,地心引力的作用依旧会让你皮肤和软组织出现下垂。

u=2358459451,2570985712&fm=26&gp=0.jpg

目前医学上也没有明确说做下颌角截骨会比同龄人衰老下垂的更快,我个人对这个看法保留意见,但如果你有计划做这个手术,从远期效果看你需要考虑这种可能。

为什么有人做完皮肤松垂?

自身原因有两点:      

1、术前面部脂肪过多。骨骼缩小之后,脂肪没有相应减少,骨骼无法支撑原来过多的面部脂肪,视觉上软组织相对增多,出现下垂。

2、术前已经出现明显皮肤松弛。判断松弛的方法:用手在脸上做推拉动作,软组织移动范围非常大,这种情况做下颌角截骨,术后下垂的几率会更大。


 

timg.jpg

从手术方面来说也有两点:

1、手术方案设计不合理,截骨量过多,骨骼支撑下面部软组织的力量减少,皮肤变得松弛。

2、手术加压包扎不合理,以及术后没有按要求佩戴颈颌套。

所以,对于超过35岁的女性来说,只要自身条件好,满足面部没有明显脂肪堆积、皮肤相对紧致两个条件,做下颌角截骨也完全可以。

下面给大家看几个案例,都是年龄较大的几位求美者。

案例一

下面这位女士46岁,术前皮肤没有明显松弛和下垂,术后10个月脸型变化非常大,并未出现大家所担心的下垂显老问题,反而脸型改善后,整体更柔美年轻。

手术方案:【下颌角长曲线截骨+祛外板】

当然,也有年龄偏大,术前皮肤松弛求美者想做骨骼手术,我会同时建议做一个青春支架面部提升术,把松弛的组织有效向上提拉,术后缩小脸型同时,可以有效避免松垂的发生。

案例二

下图这位女士35岁,术前有轻度皮肤松弛和法令纹,颧骨和下颌角整体宽大,自身也比较担心面部下垂的问题

手术方案:【下颌角长曲线截骨+颧骨颧弓内推+青春支架提升术】

每个人脸型骨骼基础、皮肤状态、软组织多少不同,术前必须正确评估设计,并考虑到远期效果,对术后松垂问题采取预防措施,才能实现理想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