颧骨手术一定会导致皮肤松垂吗?

博主:张笑天张笑天 2019-09-28 27088 1条评论
摘要: 颧骨颧弓内推术后会不会出现皮肤松弛,这是大家永久关心的一个问题。下面从几点来做分析。1、皮肤弹性手术前自身皮肤的弹性,是最直接的决定因素。如果皮肤弹性差,术后出现松弛的可能性就会大...

颧骨颧弓内推术后会不会出现皮肤松弛,这是大家永久关心的一个问题。下面从几点来做分析。

1、皮肤弹性

手术前自身皮肤的弹性,是最直接的决定因素。如果皮肤弹性差,术后出现松弛的可能性就会大,相反,如皮肤弹性好,下垂几率也小。怎么判断皮肤弹性好不好?如果苹果肌位置下移,有明显的法令纹,用手推拉皮肤时,皮肤移位弧度大、复原时间长,说明皮肤有松弛的迹象,大家可自行判断。

骨骼突出、皮肤弹性好、脸上脂肪少,是骨骼手术的最佳适应症,合理设计操作,预期效果都比较理想。那么皮肤有些松弛,颧骨很高也想改善,是不是就不能做手术了?对于皮肤弹性相对较差的,颧骨手术时可以同时做骨膜下的提升固定,如青春支架面部提升术,来避免松弛的发生,做预防性提升。

面部骨骼手术最佳年龄在18-35岁,年轻,皮肤紧致,身体素质好,术后恢复快。年龄超过35岁想手术的,医生会视个人皮肤弹性、面部整体基础来设计适合的改善方案。

颧骨内推手术下垂吗

2、脂肪分布

面部脂肪的多少,也是影响术后效果的重要因素。如果颧部软组织多,做完手术后骨骼小了,而脂肪没有减少,就会显得脸上的肉相对更多,给人感觉变胖了,堆积过多的脂肪形成假性下垂,视觉上会觉得是皮肤松垂了。所以,对于脸上肉多的人,从术后效果考虑,建议先减肥或吸脂,再考虑做骨骼类手术。

曾经有一位求美者,身上脸上都比较胖,面部骨骼问题也突出,是骨骼脂肪混合型国字型大脸,想要做颧骨下颌角瘦脸。面诊分析,如果不减少面部脂肪,即使做了截骨手术,术后预估效果也不会理想,反而肉多会显得脸更胖。她听从了我的建议,回家节食、健身锻炼半年,瘦了40斤,最后回来顺利做了手术,身材瘦了,脸也小了,可谓两全其美。

颧骨内推手术下垂吗

医生的付出+求美者的配合=好的手术效果。

3、手术剥离范围

手术时尽量减少颧骨表面软组织剥离,仅剥离上颌骨与颧骨交界的部位用于固定,将颊部软组织缝合固定到骨膜上,可有效避免术后出现皮肤松弛下垂。在内窥镜可视化下操作,避开血管、神经组织,损伤小,恢复快,不会造成面部神经受损。

颧骨内推手术下垂吗

4、固定方式

颧骨颧弓内推,是对颧骨颧弓前后两端进行截骨,根据颧骨颧弓的突出程度进行内推,并使用钛板钛钉有效固定。截骨内推的量,术前要做好判断,合理设计,把握适当的度,避免截骨不足导致改善不明显,内推过多出现面部凹陷、张嘴受限等问题。

需要强调的是,颧骨颧弓内推手术一定要进行双端点固定,使骨缝对位良好重新愈合,有效避免骨块的下移,避免软组织的下垂。

张笑天颧骨内推案例

5、术后护理

手术后对软组织用弹力绷带进行提升固定,出院后遵医嘱佩戴颈颌套(每天6-8小时,坚持3个月),可以使皮肤回缩重新贴合到骨膜上,促进软组织的恢复愈合。

以上五点,都关系着颧骨手术后的效果,不是一个因素决定了全部。每个人面部基础不同,具体采用哪种手术方式,是在术前与医生的面诊沟通中,由双方共同来协商确定,良好的沟通与术前方案设计是手术成功的大前提。